[宇元]《梦魇》(一发完结)

《梦魇》

宇城飞站在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里,仿佛就站在这个世界的中心。雪还在不停的下着,缓缓的降落在他的头发上,他的肩膀上,以及他伸出的手心上。

“下雪了。”

他漫无目的的在雪地上行走着,踩在那些柔软的雪上,发出“吱呀吱呀”的声音。渐渐的,雪大了起来,风也刮了起来,路变得难走了。他想找到一处小屋,好进去取暖,可这四周都是一样的景色,哪里又有可以取暖的小屋?因为暴风雪的关系,视线也变得模糊,再出不去,恐怕要冻死在这了吧?他这样想着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人,一个背对着他的人。风雪越来越大,连睁开眼都要费不少力气,宇城飞眯起眼,举起手臂试图遮挡一些风雪,好让眼睛不用那么费力。

当他用尽全力睁开眼睛时,只看见了白色的天花板与落满灰尘的电灯和电风扇,各式各样的呼声与键盘声渐渐的传入了他的耳朵,他这才意识到,原来那只是一个梦。他坐起身来,觉得有些口渴,顺手就拿起了桌上的矿泉水往嘴里灌,也没管是谁的。

“宇哥啊,那是我的矿泉水!”元少一边打着游戏,一边略微不满地说着。

“哦,现在我征用了,有意见吗?”宇城飞也没管他,一口气就喝完了。

“还不是因为打不过你...”元少嘟嘟囔囔的,后面也听不清了。

 

北园也到了冬天,冷冽而干涩的寒风吹在人脸上刮得生疼生疼的,宇城飞从网吧走出来,毫无防备的他被冷得一哆嗦,原来已经这么冷了吗?他蹲在马路牙子上,望着车来车往的马路有些出神。

梦里...好像也有这么冷。他突然想到了刚才做的那个梦,银装素裹的世界,与一个只有背影的人,他甚至来不及看清是男是女就醒了,有点可惜。

当元少在游戏里顺利砍掉一个boss后,他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,随后吐出一口烟,高兴拍着键盘大喊着:“多少天了啊!老子终于把这个boss杀了!哈哈哈昨天跟宇哥组队他还嫌弃是我菜,现在老子自己把它杀了啊!哈哈哈宇哥你看,我厉害吧!”他一边说着一边转头,这才发现宇城飞已经不见了。

“元少你轻点!再这样下去又要给你换键盘了!”老张看他这么用力的敲着,忍不住一阵肉痛,“宇城飞刚刚出去了,估计是出去透气了。”

元少听到这话,穿上外套,也推着门出去了,刚出门就看见宇城飞一个人蹲在路边发呆,他走过去轻轻拍了一下肩,“在想什么呢?”

没有回应。

“宇哥?”不好的预感从心里升起,他仔细一看,果然啊,又睡着了。“不是吧宇哥!这么冷你也睡得着?!还真不怕得病啊!”元少把宇城飞的手往肩上一揽,另一只手伸进他的腿弯,一使劲,将他公主抱了起来,往网吧里走着。

 

又是这里,宇城飞依旧站在雪地里,他环视着四周,这里跟上次的梦境似乎是一模一样的,他朝着前面走去,这次也可以见到那个人吗?宇城飞突然来了兴趣,他想知道是谁。风雪大了起来,那个人也该出现了,果然,就在下一秒,就看见那个人站在了雪地里,依旧是背对着他,可是宇城飞看清楚了,红色的短发,这是个少年。他朝他走过去,而这次意外的轻松,就在他的指尖要触碰到他的那一瞬间,风雪突然包裹着宇城飞,形成的风墙阻隔了外界的氧气,让他喘不过气,在失去意识前,他只记得那个少年嘴角浅浅的笑。

“宇哥你醒啦?你之前在外面睡着了,可外面多冷啊,鼻涕流出来都要冻成冰,你就那么睡着了,肯定要感冒的,感冒多难受啊,我就直接把你抱进来了。”元少絮絮叨叨地说着,可宇城飞却是一点都没听进去,他的心脏还没缓过来,满脑子都是那个少年。元少觉得宇城飞有些不对劲,平常的他可不会这样啊,怎么说也要回自己两句啊,怎么今天这么沉默?

“宇哥,你不开心?”

“啊...哦我没有啊。”

“有,你平常不是这样的。”元少的小脑袋突然凑到宇城飞的眼前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嘿你干嘛呢?吓我一跳。”

“你看你这样都会被吓到,就是心里有事吧,是不是又看上了哪个漂亮的妹子?”

“才没有呢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 

宇城飞懒得跟元少再说这些有的没有,自顾自的开电脑玩游戏,元少见状,也吐吐舌头去砍怪了。可是宇哥心里的事到底是什么呢?元少是最早跟着宇城飞的人,论对他的了解与忠心,他认第二,无人敢认第一。他隐隐有一种感觉,他好像要失去他了,一想到这里,他眼里的光就黯淡了下来。

因为那个莫名其妙的梦,导致宇城飞连打游戏也没办法专心,带着大家团灭了三次,搞得网吧里一片抱怨之声,元少也皱皱眉头,意识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他拍着桌子站起来,大声说着:“别他妈吵了!输了怎么了?不就是死了三次掉了点经验吗?再升回来不就行了?”“元少你说的简单,知道死三次掉的经验要多少天才能升回来吗?”“老子会不知道?当初宇哥发组队邀请的时候你他妈的就别进来啊?输了就怪宇哥?你怎么不想想是自己太菜了宇哥带不动?如果赢了这会你他妈是不是要来跪舔宇哥了?就你这逼样根本不配赢!”那个职院新生的脸被元少说的青一阵白一阵的,他骂不过元少,也不敢跟元少对骂,网吧里也没人敢帮他,最后尴尬了一会自己跑去前台结账下机了。

“元少,陪我出去走走吧。”

元少还在骂骂咧咧的,但听到这话后突然就安静了下来,只回答了一个“好”字。

 

当他们走出网吧时才发现下起了小雪,空气似乎因为雪花的到来而变得更冷了一些,而两旁的道路因为空气变得冷清。元少并没有管最终的目的地在哪,他只是一直走在宇城飞的旁边,他有很多问题想问他,但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,如果他想说的话就会说出来吧。元少悄悄转过头看着宇城飞,他的神情就像是遇到了个大难题一样,他到底在想些什么?

两个人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,不知不觉间雪花落满了他们的头发与肩膀,“一路到白头”,元少突然就想到了这句话,可真好啊,如果时间能一直停留在这会就好了,银装素裹的世界,身边就是最想陪伴的人。

“偶尔这样出来走走也不错啊。”元少先开口说道。

“是啊,虽然有点冷,可是也好久没有这么安静、这么放松过了。”宇城飞也很享受这一刻,他停下来转过头看着元少,也看见了被柔软雪花所覆盖的红色头发,他有些恍惚,好像一瞬间回到了梦境里。

元少也停下了步伐,与宇城飞四目相对,“怎么了?”他问。

“没...没什么...”

不可能的吧,这只是凑巧吧。

 

又是这里,这已经是第三次了,这次宇城飞有经验的多,径直往前走,等待那个少年的出现。在一阵狂风过后,那个红发少年又凭空出现了,这次宇城飞没有犹豫,他跑过去紧紧抱住了那个少年,就好像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了一样。

“你是谁?”

那个少年没有说话,虽然他依旧背对着宇城飞,可宇城飞能感受到他笑了,他在宇城飞怀里转了一个圈,正对着他,可宇城飞却怎么也看不清他的面容。少年伸出手,手掌紧贴着他的胸,他能感受到他给他传输了一些东西。

那仿佛是全世界最悲伤的事情,足够的令闻者伤心、听者落泪,宇城飞也不例外,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人紧紧捏住了一样,疼得喘不过气。他开始心疼这个少年。

“如果能说出口就好了...”少年轻轻说出这句话。

“你是谁?”

他笑了一下,“记住我的名字,我叫...”

 

可是最终梦醒后,他没能记住那个名字,也没能记住少年给他看的东西,只觉得那是他爱而不得,破碎的心脏。

从那之后宇城飞就再也没有梦见过那个红色头发的少年,他越发的想念他了,最后到底怎么样了呢?他爱的那个人回应他了吗?

一切都不得而知。

宇城飞总是不自然就把元少跟那个少年进行对比,只因为他们都是红发。他明明对那个少年一无所知,可却渐渐的产生了想要保护他的心情。他知道自己不能这样,那只是个梦而已,可那时心痛的感觉却那么真实,让人不得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那个爱而不得的红发少年。

就在宇城飞刚点了根烟准备抽时,网吧突然断电了,一下子陷入了漆黑,本就嘈杂的网吧这时更是一片骂声,老张赶紧拿着手电筒去查看电箱了,而宇城飞则借着微弱的火光小心翼翼的将烟按在烟灰缸里灭掉。他伸出手,凭借着这么多年的相处,即使在黑暗中,他依旧很轻易的找到了那个人的脸,他用手蒙住了那个人的眼,接着身子也探去,在他的叫喊声还没发出前,就吻住了他。

就把他当作他吧,这样也不错。

过了一会网吧就来电了,一切又恢复了断电前的模样,没有人再骂,而是纷纷投入到游戏中。

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,但又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END.

评论(6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-轻禾-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