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驰强]《生离和死别,哪个更残忍?》(知乎体)

[驰强]《生离和死别,哪个更残忍?》(知乎体)


默默无名

人生最大荣誉:曾连续五年获得赛车拉力赛冠军的领航员


先感谢题主的邀请

就在最近,我人生当中的最好的朋友、挚爱,因为我的失误,导致他间接性出事,我想我是有资格回答这道题的

看我的自我简介就知道,我是个赛车领航员,曾经是。而我的搭档,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赛车手,他曾连续五年获得巴音布鲁克赛道的冠军,今年是第六次,他本来还可以获得第七次、第八次、第九次、更多,可这一切,都因为我的失误,结束了

我本来是要和他一起去赛道的,如果我没有失误的话,他兴许就不会离开,又或者是我们两个一起离开

其实题主,你来这里问这道题,就表示你还没有遇到生离与死别,至少没有全部经历过,所以你是幸运的。现在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,生离与死别,是死别更残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月6日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多人都私信我问我为什么这么说,那我就更新一下,把我的故事说得详细一点吧

我曾是个领航员,这个大家都知道了,而我的搭档,在连续五年获得冠军后,因为一次违规操作而被禁赛五年,他被禁赛,也就代表着我被禁赛。那个时候很多人其实都说我可以再去找一个搭档,没必要因为他禁赛,而把自己也搭进去,我没同意,搭档哪是说找就找的?赛车手与领航员在赛道上,其实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需要的是绝对的信任,否则就会是一车两命。而我对他,就是绝对的信任,因为我相信他不是那种甘于平凡的人,那些曾属于他的东西,总有一天他会一一夺回来

禁赛这几年,我跟他没有任何联系,可是我不害怕,我只是担心他的状态,我担心他调整不过来,担心他被那些添油加醋的营销通稿压倒,但都只是担心,只是在等他准备好,我真的一点都不怕,因为我知道他在这个小小城市的一个角落里,我知道我跟他每天都在看着同样的太阳与月亮,呼吸着同一个城市的空气,感受着同样的温度。即使没有联系,可我依然能感受到他还存在的,像是有根线把我俩牵着,让我可以感受到他的一举一动。而我就在游乐场里找了份扮玩偶的工作,一边发着传单一边等他

就这样直到五年之后,他给我打电话,说他想要复出了,那一刻我知道,他准备好了,他要去夺回他的荣耀,重新告诉人们谁才是巴音布鲁克的王者

后面我就陪他练车考驾照,然后又一起半夜去偷曾经的车架子,又一起去拉赞助,到最后他坐飞机,而我独自拉着赛车去往巴音布鲁克

可我没想到,明明是走过五年的路,这一次却出事了,连带着他的心血与梦想,一起被我毁了

我现在总是在想,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翻车,我就能与他一起上赛道了,只要我上赛道了,他就不会离开了,所以本质还是我的错

说了这么多,现在大家应该都清楚我的故事了吧,最后一场比赛,我因为翻车受伤,所以体检不合格,不能上赛道,他就只能申请独自驾驶,成为赛道上最孤独的赛车手,而我,只能在观众区为他加油祈祷

他的速度很快,没有一点失误,每一次刹车都在临界点上,精准又狠辣,没有一点犹豫的意思。即使是五年没有开过车,他的开法也完全没有过时,激进、完美

可当时的我完全没有想到,路上遇到的那一颗小石子,会成为致命武器

快到终点时,他的速度一点一点超越对手,他全力踩着油门,终于完全超越对手了,以极快的速度冲破终点线,是的没错,他打破了对手的记录,他是冠军,同时创造了新纪录,我就说了,他的世界上最厉害最优秀的赛车手

当他冲破终点线的那一刻,我都已经想好要为他举香槟庆祝了,等他下车时,我应该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吧。到这里时,一切都还很美好,而我没有想到他,他没有踩刹车。我对着耳麦喊破了嗓子也没能让他踩下刹车,我敢肯定是车子失灵了,可为什么失灵我没有时间去想,我只能赶紧抢一辆摩托去追他

他的车子冲破悬崖,像要飞上太阳一样,他被他的梦想载的越来越高

后面的一切,就算我不细说,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,那我就不说了,不想再揭伤疤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月8日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大家私信的安慰,首先我要说一下,我已经退出了,所以私信里那些邀请我的车队,可以停一下了,已经不会有赛车手有他那么优秀了,就算有,那也不是他了

关于我的近况,我收养了他的儿子,又重新找了份工作,虽然赚得不多,但勉强可以糊口,就是可怜了他儿子,跟着我受苦

所以我说为什么死别残忍,死别那是什么?那是天人永隔,那是代表两个人从此所处不同的世界,不再有同样的太阳、月亮与空气,那代表着我走遍世界也不再能找到他了

难道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残忍的吗?

每天晚上梦见他,直到早上醒来才知道他已经不在了,日复一日,每天都在重温着痛苦。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解药,可我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接受这件事,没人知道,兴许是一辈子

人活着就有希望,这句话是对的,因为只要人活着,我就可以走遍世界去寻找他,或者是根据六人定律去找他。可是人死了,我走遍世界,哪怕走遍宇宙我也找不到他,题主你告诉我我要去哪里找到他??

我从来都没有害怕过那些蜿蜒险峻的赛道,因为我相信他可以带着我顺利完成,轻松拿下第一名。我也没有害怕过就此退役,因为人的成就不过过眼云烟。可是我真的害怕他的离开,这种打击与心痛,真的压得让人喘不过气,如果不是还有他儿子,恐怕我会走上自杀的路吧

其实我真的好后悔,我真的好想他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月9日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更新了,请大家不要再猜测我们是谁了,我觉得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,知道的人自然知道,不知道的人我也不想再说了,他已经受了够多的质疑与批评了,此刻、以后都让他安静一下吧

关于荣誉这些的,都是过去的事了,他是不是一个时代或者一个圈子的标杆与英雄,这个我不知道,因为我已经很久没关注了,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,他是我的英雄,永远都是


谨以此纪念我的挚爱          英雄不朽

R.I.P




END.


评论(16)
热度(5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-轻禾- | Powered by LOFTER